关于开展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的通知 教字〔2023〕25号 教务处 | 2023-03-06

各二级学院:

为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新入职教师培养及服务为重点,促使新入职教师主动学习落实教学规范,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现代职教理念,能够从职业岗位需求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出发,落实任务导向因材施教等课堂教学要求,并积极投身于我校“三教”改革中,快速提高其课堂教学能力。

二、活动对象

新入职教师(2022年12月后到岗且本学期承担课务的教师)

三、活动内容

本次我校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主要分为“展”和“评价”两块内容。

1.示:教师围绕一个知识点或技能点,呈现课堂教学的一个完整的片段。授课时间10-15分钟。要求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理念,能有效使用现代化信息教学工具和手段,有相关的课程思政内容,能够利用“分组讨论”、“案例分析”等教学方法和学生活动载体来实现教学目标。展课程需自带20名学生。应提前提供相关的教案和PPT授课资料

2.评价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校级、院级两级评委组,校级评委组,由陈家颐副校长任组长,教务处陆霞雷六七任副组长各二级学院分别推选一名评委。二级学院评委组由其单位组织参展教师的成绩由教学资料(教案和PPT)和现场表现两部分组成分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并逐一现场点评(展评主要参考指标见附件)。

四、活动流程与时间安排

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分为“二级学院展评”和“学校展评”两个阶段。

1.二级学院展评:各二级学院对本单位新入职教师开展全员课堂教学展评,在本学期第14周完成。

2.校级层面展评:在各二级学院展评工作基础上,通过随机抽样方式,每个二级学院2人,择时集中举行,具体展评活动根据其课程特点分两组进行在本学期第15周完成。


附件: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展评主要参考指标.docx

                                          

教务处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