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在线教学督导和“征集在线教学应用建议及成果”的通知 教字〔2022〕8号 教务处 | 2022-02-26

各二级学院督导组、各位一级督导:

根据223日我校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教务处222日的《关于做好2022季学期在线教学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228日开始,在我校本学期在线教学开启的同时,学校二级学院督导组和一级督导全面上线,正式启动本学期我校在线教学督导督查工作。

本次在线教学是以“超星平台一平三端+腾讯会议”开展线上直播为主;利用其它专业在线教育平台和直播工具授课为辅,按照课表节次及在线教学作息时间表进行。前者按照超星平台应用培训要求操作,后者以由教务处对各二级学院及任课教师反馈的《在线教学课程登记表》形成的《在线教学方式汇总》为依据,无论何种在线方式授课,督导查课均在电脑端查课,手机端的“超星学习通”APP里评教,在线填写《苏州高博在线教学督导督查记录表》(见附件1)。学校创建“高博督导群-超星平台”微信群开展技术指导和互动交流,组织技术培训,在线咨询答疑,敬请关注各二级学院的教学安排、教务处的相关通知和微信群资料。

本次在线教学一级督导、二级督导仍在本学院开展教师线上教学督导督查工作,在每周五结束后根据本周督导实际情况填写《苏州高博线上教学督导督查每周报表》(见附件2),一级督导将其电子稿上传给学校督导,以便及时整理汇总发布,电子邮箱:pyyw@gist.edu.cn联系人:彭叶煜文。二级督导的每周报表,由各二级学院二级督导组自行收集整理,保持信息渠道畅通。

为了进一步能突破我校在线教学中的难点,有效解决现实问题,本轮在线教学开展征集我校在线教学应用建议及成果活动,各二级学院及全体教师在其在线教学运行及管理(包括教学督导)过程中,认真总结其实践体悟心得、工作建议或应用成果,在线上教学全面转入课堂教学后,报送至教务处(督导室),整理刊发并推广。题材不限、字数不限,报送数量不限(主要参考题目附后)

附:主要参考题目:

1. 准实训课如体育或理实一体的B类课程在线教学运行及管理的有效实践体验。

2. 课前发布信息、布置任务,课中精讲精练、作业测评,课后沟通交流,做好指导”在线教学运行的教师教学技能和学生管理方略。

       3.“超星平台一平三端+腾讯会议”在线教学平台使用的主要问题与优化建议。

                                          

学校督导室

2022226

附件1:苏州高博在线教学督导督查记录表(在线评教用).docx

附件2:苏州高博线上教学督导督查每周报表.docx

附件3:苏州高博在线督导手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