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方教务系统-办理免修免考操作指南 教务处 | 2021-11-08




Step 1    学生申请

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点击【报名申请】——【教学项目报名】

选择免修免考【报名】

勾选所需免修免考科目并填写原因,必须上传证明材料。提交申请后可见审核状态及流程跟踪。若误报,可点击【退报】重新申请。

如果最终通过审核,学生在自己的信息栏的审核状态中可以看到“已通过“信息。


Step 2    教学秘书审核

教学秘书进入教务管理系统,在“二级学院教务员”角色下进行相关操作,进入“选课管理—教学报名管理—项目报名审核”页面,进入免修免考审核页面。

选定一条记录,点击右上角的审核,即可通过审核,进入学院复审阶段。


Step 3    二级学院审核

二级学院教学院长进入教务管理系统,在“二级学院教学院长”角色下进行相关操作,进入“选课管理—教学报名管理—项目报名审核”页面,进入免修免考审核页面。

选定一条记录,点击右上角的审核,即可通过审核,进入教务处终审阶段。


Step 4    教务处审核


正方教务系统-办理免修免考操作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