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质量报告典型案例、产教融合典型案例与企业年报的通知 教字〔2019〕104号 教务处 | 2019-09-26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2019年江苏省高职数据平台使用及质量年报编制培训会议(无锡市)要求》和我院92日数据统计会议的安排,现就做好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报送典型案例(创新举措)及企业参与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年度报告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典型案例(创新举措)

1、案例提供单位

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办公室、教务处(督导室)、科研处、学生工作处、就业创业创新教育中心、校企合作办公室至少提供一篇典型案例(创新举措)及活动图片作为我校质量年报编写的必要素材。

2、撰写要求

要反映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能够体现出近两年各二级学院及单位在无人机重点实验室、课程思政建设、互联网应用技术产教深度融合平台、会计实训、艺术专业课程改革、医学护理专业建设、同西印度大学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亮点突出,主题鲜明。也可围绕“学生发展”“教育教学”“政府责任”“国际合作”“服务贡献”“面临挑战”等主题模块编写。

案例要求一事一议,围绕某个具体主题,重在改革、创新的具体做法和成效,高度凝练。案例标题突出主题,内容语言精炼,言简意赅、图文并茂,每个典型案例的文字表述不超过300,尽量用数据说明,配以1-2张图片或图表(图片采用JPG格式,分辨率应达到300dpi,须注明单位名称、标题)。具体要求参考《附件1:征集院校典型案例(创新举措)及图片报送要求》。

3、报送要求

报送时典型案例(创新举措)、活动图片的word文档命名为**(部门名称)典型案例等上报材料(2020),活动图片原图文件夹命名为**(部门名称)图片集(2020)。用RAR格式压缩,压缩包文件夹命名方式:部门名称+案例等上报材料, 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1011,发送至1344595313@qq.com。联系人:雷六七。

4、其它事项

请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典型案例(创新举措)的撰写工作,若报送的案例被择优选用在《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年度报告(2020》中,学校将按有关政策给予推荐案例的相关部门及撰写人相应奖励

二、企业年报

1、报告提供单位

信息与软件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国际商学院、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至少选择一家紧密合作型校企合作单位作为编制对象,并撰写该企业参与人才培养的年度报告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报送,无指标要求。

2、编制要求

年报重点内容应包括企业与院校间的校企合作或产教融合等相关工作开展的具体措施与成效,可围绕如“企业概况、参与办学、资源投入、参与教学、助推企业发展、服务地方、保障体系、问题与展望”等方面编写。

3、报送要求

报送材料均为word格式电子稿,报送稿命名为:“**(企业全称)企业参与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年度报告(2020)(专业名称)。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1129,发送至20699077@qq.com。联系人:胡玮。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2019926

附件1: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年度报告(2020)征集院校案例等相关材料报送要求.docx

附件2:院校典型案例(创新举措)参考范本.docx

附件3:企业参与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年度报告参考范本.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