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教务处 | 2023-06-05

“强教必先强师”,为提升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引导新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学校于531日下午开展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展评活动。

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新教师课堂教学展评,各学院学期初就组织教学指导力量,积极开展新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新教师集中备课、试讲和院内竞课活动。在此基础上,由二级学院推荐和学校随机抽签方式产生11名代表,参加学校展评活动。

为了提高展评活动质量,学校组成由教务处、督导室负责人和学院特聘教授代表参加的两个专家评审组,教务处陆霞处长、胡玮常务副处长分别担任小组主持人,介绍展评规则和要求。然后按抽签顺序,展评新教师带班展示教学实施过程。新教师课堂教学所展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理念,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内容,科学使用现代化信息手段,较好地应用“分组讨论”、“案例分析”等教学方法,给专家组留下深刻印象。

展评活动现场

展评活动一组

展评活动二组

赛后,专家评审组根据展评新教师课前提供的教学设计方案和课堂教学实施情况,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11名新教师课堂教学给予综合评分和逐一现场点评。评审专家肯定了各参赛教师的表现,也对新教师展评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建议和意见,新教师与专家进行了互动。

学校陈家颐副校长全程参与展评活动,他最后鼓励新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论述为基本遵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志热心从教、精心从教,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贡献青春力量。(教务处 金玉芳)

专家点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