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苏州市创业导师“四进问诊”进高校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教务处 | 2023-05-19

517日下午,2023年苏州市创业导师“四进问诊”进高校系列活动在我校新校区208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办,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东渚街道人社中心、苏州金扶梯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

活动特邀两位苏州市创业导师团创业导师,苏州青澜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顾艳、ACE SPACE创始人倪为,向我校大学生创业者们分享“迈出创业第一步-商业计划书的撰写”、“项目选择内容总述”两个主题内容,导师们结合自身资深的创赛辅导经验,就创业项目发展阶段、参赛时会遇到的问题等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同时,东渚人社工作人员朱丽燕向师生们介绍了创业政策相关内容。

 

创业导师分享交流

活动现场,“古锦弄潮”、“汉森熊啤酒屋”、“社区居民智慧健康管理服务”三个创业项目进行了模拟路演,项目负责人通过ppt、产品、视频等展示,向导师们陈述了自己的创业项目。针对每个项目的现场表现以及项目情况,导师们进行点评和实战辅导,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创业沙龙环节,我校师生结合自己在创业项目中遇到的困难,踊跃提问,两位导师独辟蹊径给出了指导性建议。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大学生创业服务科于扬科长指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同学们在活动现场积极参与的热情也体现了创新意识和创造精神。

 

项目路演和创业沙龙

此次活动为我校师生与创业导师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并将创业扶持政策普及给我们学生创业者们,解决了他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从而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教务处 顾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