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2学期《劳动教育实践项目》选课的通知 教字〔2023〕38号 教务处 | 2023-03-30

各二级学院:

根据《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劳动教育工作,现将本学期《劳动教育实践项目》选课及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程设置

《劳动教育》(课程代码:TS46033)为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开设的公共必修课程。课程内容分为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两部分,其中课堂教学8课时、0.5学分,实践教学1学分,课程合计1.5学分。

本学期学校首批立项建设的61个劳动教育实践项目(附件1),涵盖日常劳动、生产劳动、服务劳动等三类实践项目内容,旨在通过多样化的劳动实践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劳动情感、劳动态度、劳动习惯和劳动技能,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

二、选课对象

2022级全体在校生

三、选课方式

1. 选课时间:2023年3月30日17:00至4月3日23:00

2. 选课平台:正方教务管理系统,具体操作指南详见《正方教务系统-自主选课报名指南(学生)》

3. 选课要求:各2022级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选课,可点击教师姓名查阅项目负责老师所在部门,并根据自己的兴趣、专业和能力,慎重选择1个适合自己的项目。每个项目的招生人数有限,先到先得,选满即止。

四、学习及考核注意事项

1. 学生应及时查阅项目负责老师在超星学习通内发布的通知,遵守项目规定,按时参加项目活动,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劳动中,不得无故缺席或中途退出。

2. 原则上所有项目在本学期第17周结束,学生应按照要求在超星学习通内上传劳动教育实践项目成果及总结,项目负责老师进行考核并记载成绩。

3. 《劳动教育》课程最终成绩由本学期的课堂学习部分成绩(35%)和劳动实践项目成绩(65%)综合相加得出。最终成绩记入学生成绩单,考核通过者获得《劳动教育》课程学分,未通过者可跟随下期重修或补修。

五、其他

在选课过程中若有问题,请咨询教务处,电话68836123。

 

教务处

2023年3月30日

附件1:2023年校级劳动教育实践项目立项名单.xlsx  

附件2: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试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