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议 教务处 | 2023-03-10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创业意识,加速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进程,3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议。教务处陆霞处长主持会议,陈家颐副校长、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陆霞处长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学校的重要任务,要把培养创新性人才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校将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培训活动,通过大班讲授、小班操练、案例剖析、创业比赛、专家辅导、实战模拟等一系列的方法和手段,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努力构筑服务学生创业创新的开放式服务体系。希望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该项工作。接着,学校创业办主任顾珏老师介绍了本学期创新创业工作计划,并解读了2023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精神。

最后,陈家颐副校长在肯定学校创业办公室和各学院学生创业素质培养成绩的基础上,提出创业素质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素质,创业人才培养是学校的重要使命。学校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要提高认识,齐心协力,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学校创业教育“四个融入”,即将创业教育融入就业教育,融入专业实践教育,融入技能竞赛、融入社会服务活动之中,不断提高学校创业教育质量,积极打造创业教育品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教务处 顾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