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教务处 | 2023-03-06

近日,我校喜获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劳动教育优秀实践项目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优秀组织奖。

本次参选项目423项。评选出优秀实践项目359项,校申报的2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刘峰胡玮老师报送的《以劳育人助力职业定向——“安全+服务”家庭劳育特色实践项目》荣获特等奖牛伟、张静老师报送的《基于协同育人的酒店管理专业递进式劳动教育实践项目》荣获二等奖,学校从130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劳动教育的决策部署,培育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劳动观。在教务处的具体指导下,整体设计劳动教育内容,开展劳动教育实践项目,与学生签订“劳动教育清单”,以“劳动丰收节”等形式集中安排团体性的劳动实践活动,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推动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的强大思想动力。

此次获奖是对我校劳动教育实践研究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我校劳动教育工作的巨大鞭策。今后我校将继续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大胆创新,让劳动教育结出新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