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特色课系列报道之二 | 高博特色课开讲啦,实用技能即刻get 教务处 | 2023-02-27

在学校统筹安排下,寒假期间教务处、高博特色课各教师团队积极研讨、集思广益、精心备课,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第二期高博特色课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学期高博特色课面向2022级全体学生,编排了16个教学班,开设了“家常菜烹饪”“安全管理常识”“家庭日常医护”等8个单元课程,安排了20名专兼职老师授课。每周一、周四晚上6点半至8点,学生们通过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和腾讯会议,线上观看直播授课。

从开课第一周的教学大数据来看,同学们课堂参与度很高,课堂互动良好,能够积极签到,对于这些从生活实际出发的课程内容产生了浓厚兴趣,课上、线下都积极主动提出了许多问题,与老师们进行思想交流和灵感碰撞,第一周的线上课程教学平稳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学期我校将继续推进高博特色课的建设工作,通过完善课程标准,组织开展技能比拼、知识竞赛等课外活动方式,从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出发,展现课程特色,切实提升学生生活技能,形成相对完整的高博特色课课程体系,助推我校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