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教务处 | 2023-01-07

为全面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三教改革”,学校于15日开展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主讲教师、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孔月红教授作培训讲座。陈家颐副校长、教务处负责人、校内专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陆霞处长主持。

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会场

会上,孔月红教授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备赛出发围绕揭开竞赛面纱、巧备教学材料、聚焦教学实施、善为赛前准备、勇于挑战创新五个方面,有针对性的结合在教学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分享教育教学新理念、方法、手段以及新技巧。参培教师认真聆听讲座,表示受益匪浅。

孔月红教授分享交流

教师聆听讲座

会议最后陈家颐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了教师在过去一年学校跨越式创新式发展过程中付诸的努力与做出的贡献。然后,陈校长指出2023我校将继续围绕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开展相关工作,希望各学院重视教师培训在开展培训过程中要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注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大教师理念的培训力度,坚持以人为本、能力为重、质量为要、守正创新的理念;二是要对接新标准更新知识技能。在培训过程中要突出学新标准的学习;三是要强化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各学院要建立学习共同体,组织教研室学习研讨,以赛促教,提升教师综合素质

陈家颐副校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