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级质量项目验收评审会 教务处 | 2022-12-16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与管理,更好地推进各项目的顺利实施,提高项目建设质量,1214日下午,学校教学质量工程项目验收评审会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陈家颐副校长、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各项目汇报人、相关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评审会由教务处处长陆霞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安排了第二批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终期验收和重点专业群年度检查工作等两项内容。会上,各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阶段建设概况、年度建设成果、存在的问题与改进、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对各自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综合汇报。评审专家组根据汇报情况,仔细审阅其支撑材料,依据验收标准,以严谨认真、公正客观的态度对每个教学团队及重点专业群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评审。

(会议现场)

各项目组汇报

汇报结束后,督导室雷六七教授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无论是优秀团队还是专业群,都承担了人才培养的职能,希望各项目组充分发掘亮点并找出问题和不足,为质量工程项目把好脉。同时针对教学质量,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利用平台载体的支撑作用,让教学项目建设保持长期性,体现项目的价值。二是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系统化、有带动性示范性地全面优化发展项目,体现载体的时效化。三是要确立每年的教学质量目标,利用综合带动作用,突出质量工程项目成绩的亮点。

(陈家颐副校长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陈家颐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在学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期望学校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的承担单位和负责人,要以此次项目结项和中期检查为契机,牢记质量项目建设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对标对表,自我加压,深化“三教”改革,凝练项目建设特色,不断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发挥好对外展示形象,对内示范带动作用,为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教务处 金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