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三批校级优秀教学团队遴选建设工作的通知 教字〔2022〕132号 教务处 | 2022-11-09

各二级学院:

为更好地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深化教学改革,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育优秀教学团队参加省市级项目评比。经研究,决定开展第批校级优秀教学团队遴选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1. 建设数量:2022年拟继续立项建设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由教学团队自愿申请,二级学院择优推荐,学校遴选建设。

2. 建设重点:优秀教学团队应立足教学实际,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重点推进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平台建设和技能竞赛等,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申报条件

优秀教学团队应围绕苏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贴学校的办学定位与培养特色,以二级学院、专业(群)、实验(实训)室、实训基地、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等为建设单位,以专业或课程为建设平台,并具备以下条件:

1. 带头能力强团队带头人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管理领导能力,造诣深厚,凝聚力强,长期致力于团队规划建设,具备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2. 团队结构合理团队成员项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的核心成员(排名前五)相对稳定,申报总人数不超过12人(其中来自行业企业一线的高水平兼职教师不少于总人数的1/4)。团队成员具有高尚的师德风范,优良的专业素质,勇于开拓创新,爱岗敬业,教风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通力合作,整体优势突显。

3. 成绩显著教学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及时跟踪产业行业发展与学科专业前沿,动态更新教学内容,重视新形态教材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高度重视实践教学、研究性教学和信息化教学。注重培养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教学效果好。

4. 教研成果丰富结合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深入研究创新人才培养与高等教育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要求,以理论指导实践,将教研成果应用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创新。完成校级(含)以上教改项目,获得过校级(含)以上教学成果奖励。

三、工作程序

(一)申报

1. 请二级各院依据申报条件,按照择优遴选、重在建设、有利示范的原则组织推荐,各学院可申报1个团队。

2. 申报材料:

1)《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优秀教学团队申报表》纸质稿一式5(附件1);相关证书复印件及支撑材料单独装订作为佐证材料,一式1份。

2)《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优秀教学团队汇总表》纸质稿一式1份(附件2)。

3)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申报材料,突出重点,强化特色,并对申报材料严格审核,保证材料的真实性。经负责人签署意见后,请于20221128日(周)下班前,将加盖二级学院公章的申报材料纸质稿报送至教务处,同时将申报表、汇总表电子文档发送至:20699077@qq.com。联系人:胡玮,电话:68836133。

(二)立项

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出拟立项建设团队,并进行网上公示,报学校批准后正式立项。

(三)管理

1. 教学团队立项以后,须提交《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教学团队建设任务书》,经批准后进行实施。

2. 教学团队建设周期为三年,给予每个立项团队每年2万元经费。

3. 教学团队实现年度考核制,每年年终,学校组织专家听取教学团队年度建设情况汇报。年度考核合格的方可划拨下一年度建设经费,考核不合格的团队须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做撤项处理。

4. 建设期满后,学校组织专家对教学团队建设情况进行验收

请各二级学院切实加强对申报推荐工作的领导,本着公开、公平的原则,认真组织推荐工作。

 

 

                                                                                                                                         教务处

2022119日

附件1: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优秀教学团队申报表

附件2: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优秀教学团队汇总表

附件下载.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