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期新形态云教材创作培训会 教务处 | 2022-11-03

 为了提高教师新形态教材的建设和开发能力,帮助教师了解云教材在数字背景下的教材建设以及如何创作一门云教材。112日晚,学校开展第二期新形态云教材创作培训。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教务处特邀请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郭辉老师作专题培训报告。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研室(系)主任、校级教材建设项目负责人等7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郭辉老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介绍了云教材的策划与编写、演示了优秀教材案例、分享了在线编辑器编写教材操作实训和编写经验,解读了云教材使用资源的版权登记事项,强调规范云教材上架发布要求及出版等注意事项。我校参会教师在认真听取了郭老师的讲解和示范操作后同步进行演练操作,培训氛围良好。

 云教材作为智能化新形态教材,是信息化教学发展的趋势,也是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材建设质量的重要手段。本次云教材创作培训会议的顺利开展,使我校教师对新形态教材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提升学校的教材建设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教务处 刘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