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质量建设专题会 教务处 | 2022-10-21

为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019日下午,我校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质量建设专题会。陈家颐副校长、教务处、督导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一级督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家颐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陆霞处长作了题为“职业教育课堂革命与教学设计”的专题发言,阐述了职业教育“课堂革命”的背景和内涵,对职业教育“好课”的评价标准进行了全新的解读,并围绕教学分析、教学策略、教学实施、教学反思四个方面和与会人员分享了高职课堂教学设计的原则和方法

随后,督导室雷六七主任通报了近期督导工作情况,介绍了督导结合我校教学运行现状在制度工作上做的安排以及后期的工作计划。一级督导们督导常规工作开展交流研讨,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

陈家颐副校长讲话

会议最后,陈家颐副校长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及一级督导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目前学校的首要任务是推动教学的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关注专业建设和“三教改革”两个方面,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二是创新管理制度,坚持以院办校,根据专业特点和社会人才需求探索高博特色发展道路。(教务处 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