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上半年度结业证换毕业证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教字〔2022〕67号 教务处 | 2022-06-22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学籍管理办法及毕业资格审查办法等文件规定,现将2022年上半年度结业证换毕业证等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适用对象、受理时间和地点

1. 适用对象:2019届、2020届、2021届结业生(根据教育部41号令第三十三条规定,结业换毕业不能超过最长修业时间)。

2. 初审受理时间:202274日—78日(节假日除外)。

序号

时间

事项

1

622-73

各二级学院通知相关学生

2

74-78

1. 各二级学院根据结业学生名单(附件2)以及本学期学生参加重修补习班课程成绩进行初审,由教学秘书在学生所提交的结业换毕业申请表上签字确认,试卷由开课学院保留备查;

2. 因毕业设计(论文)未通过的学生,根据所在年级人才培养方案中毕业设计(论文)所规定的学分(一般为8学分),按照学校重修管理规定中的相关收费标准,线上缴纳指导费用,在递交毕业设计(论文)并通过答辩后,由指导老师在结业换毕业申请表中进行签字确认,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由二级学院保留备查;

3. 顶岗实习未通过的学生,本学期已安排参加重修课程学习,不再填写上交《实习手册》,学生所属二级学院根据该课程重修成绩进行初审。

3. 初审受理地点: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接受申请资料,并初审毕业资格。

4. 复审时间:2022711日,各二级学院将初审合格的学生材料(汇总后的学生名单按附件3格式打印签字盖章)交教务处,由教务处组织复审。

5. 换证领取时间和地点:713日由各学院秘书领回通过复审学生的毕业证书,由各二级学院通知相关学生回校领取。

二、需提交的其它材料

1. 结业证书原件(结业证换发毕业证必须收回);

2. 结业换毕业申请表(附件1);

3. 身份证复印件;

4. 学生本人近期小二寸证件照,电子版及纸质版各一张(因学历照片上传学信网审核不通过的学生,将延迟发证)。

三、疫情防控要求

请学生根据学校和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苏康码等入校。

教务处

2022621

附件1:学生结业证换毕业证申请表.doc

附件2:2019届、2020届、2021届结业学生名单.xlsx

附件3:2022上半年结业换毕业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