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学期教师座谈会 教务处 | 2022-06-15

614日下午,我校在实训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线下教师座谈会,会议对于我校课堂教学的线上转入线下,特别是如何在保证线下教学质量的同时兼顾未返校学生的在线学习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参会人员为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教师代表、督导代表、教务处、督导室、信息化建设和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会议由教务处陆霞处长主持,陈家颐副校长到会。

教师座谈会现场

会上,参会教师代表就如何做好线下与线上同步教学;如何增强实训课程的教学成效、把控好本学期教学进度,完成教学任务;如何使新增加的两周课程的教学更加有效等重点工作分享了个人体会和经验。对当前技术条件下出现的学校网络信号不稳定形成有效应对开展了广泛互动和深入交流,并提出许多良好建议。陆霞处长对本次交流内容作了小结和梳理,提出了新教师应主动向老教师请教,要加强集体备课,加强平行班级之间的学习交流和协同管理等教学工作要求。

陈家颐副校长讲话

最后陈家颐副校长希望大家统一思想,鼓舞斗志,互相学习借鉴,正视现实问题的研究与解决。从“值不值”、“能不能”、“效果好不好”等价值判断客观评价当前我校的教学工作,对特殊时期全体教师勇于冲破困难障碍的积极努力给予高度赞扬,并强调要继续做好当前的线下兼顾线上的同步教学、线下教学结合线上信息平台工具有效应用的混合教学。强调期末考试无论是采取何种方式进行,都必须要把握好“公平”原则,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全部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