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暨返校教学专题会 教务处 | 2022-05-26

      523日下午,我校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陈家颐副校长、邹学海副校长、黄兴校长助理、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图书馆、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陆霞处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陆霞处长首先传达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明确了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的总体安排,重点针对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工作进行部署。

接着,各学院主要围绕学生返校教学组织工作、线上线下教学的过渡、暂缓返校学生教学方案、延长教学的安排、实训实习等方面情况做了交流发言。发展办马浩主任关于各学院工学结合专业推进情况作简要介绍并与二级学院进行了交流

随后,邹学海副校长就校园安全和工学结合实习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关注学生返校后的封闭管理的安全问题,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干预和疏导二是要做好工学结合班学生的思想工作三是要加强学生实习实训的条件,紧密联系企业,进一步提高学生培养的质量。

邹学海副校长讲话

最后,陈家颐副校长解读了学校线上转线下教学的方案和工作流程,高度肯定了各学院在线上教学及线下开学准备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他强调了学校以学生为本、质量第一的思想,并对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通过学生进校后、复课前的师生座谈会,了解教师在线上教学中的典型经验、体会和问题及学生返校后学习的期望和期待;二是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制定好过渡性教学、常规教学、线下转线上教学等三个方案。(教务处 金薇)

陈家颐副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