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方教务系统-学分银行操作指南 教务处 | 2022-03-24

一、学分存储操作指南

Step 1   学生申请

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点击【报名申请】菜单下的【校外成绩认定为校内学分】。

点击右上角【增加】,点击【选择】。

在【校外课程大类】下拉框选择合适的大类,点击【查询】,在下方勾选合适的课程名称,点击确定。

在校外课程认定大类对应课程下填写相应的学分,点击选择文件上传附件并提交。校外课程大类下同一门课程只允许申报一次。

如需撤销申请,请勾选相应记录,点击【撤销申请】,撤销后可修改记录并提交。


Step 2    教学秘书审核

教学秘书进入教务管理系统,在“二级学院教务员”角色下进行相关操作,进入“成绩管理-成绩学分认定管理-校外成绩认定为校内学分审核”页面,选择待审核记录,点击右上角【审核】进行审核,即可通过审核,进入教务处终审阶段


Step 3    教务处终审



二、学分兑换操作指南

Step 1   学生申请

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点击【报名申请】菜单下的【学分兑换】。

点击【申请】。

添加附件,点击【添加校外认定大类课程学分】。

然后【选择校内课程】,选择需要被兑换的课程,维护兑换学分,最后点击【确定】即可。每位学生最多兑换24学分


Step 2   教务处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