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理念 提升能力 “课程改革年”首场活动顺利开展 教务处 | 2022-01-12

2022年是学校“课程改革年”,为迈好课改第一步,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15学术报告厅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学院数字艺术学院院长张杨副教授主讲。陈家颐副校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系(教研室)正副主任及专业负责人、2022年校级教学能力大赛拟参赛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陆霞处长主持。

会上,张杨院长(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作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教学能力比赛分享”的报告。张教授强调无论是平时教学还是参加比赛,都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职教理念,教学中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她详细解读了教学能力比赛的赛项设置与比赛方式,剖析比赛指导思想及要求,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分析、教学实施过程设计、教学组织形式与教学方法设计、挖掘教学设计特色与亮点、教学设计案例分析五个方面出发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个人教学与参赛经验。

接着,教务处陆霞处长对课程改革及假期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教学改革的核心是课程改革,关键是教师,希望大家要充分利用寒假充电学习,更新职教理念,提升执教能力,并对假期备赛、高博特色课程建设、专业调研及“说专业”等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最后,陈家颐副校长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他希望参培教师要从热爱出发来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同时要加强教育学理论知识研究与学习,将其融入课程教学中,“说专业”活动中要注意突出课程建设特色,认识到专业建设成功的重点在于课程建设。(教务处 金玉芳)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张杨院长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