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教务处 | 2022-01-06

1月3日上午,我校2021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实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陈家副校长黄兴校长助理,薛小玲特别校长助理、各二学院院长、副院长、院长助理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总结大会由陈家颐副校长主持

教学工作总结会现场

会上,教务处陆霞处长做了关于2021年教学科研工作的总结汇报。陆处长从专业建设三教改革、团队建设、实践教学、常规管理、科研工作等六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2021年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假期教学工作做了相应的布置。陆处长希望全校专任教师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积极开展三教改革相关学习,做好说专业、高博特色课、教学大赛等下学期重点任务的准备工作。

会上,各学院代表分享交流了本年度各自二级学院的教育教学成果及人才培养特色,并针对申报奖项的缘由进行了重点汇报。陆霞处长宣读了《关于颁发2021年度教学特色建设奖的决定》,并由黄兴校长助理和薛小玲特别校长助理向各学院颁发了奖牌。

教学特色建设奖颁奖

会议最后,陈家颐副校长充分肯定过去一年中各二级学院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并以“回望、启示、再战为主题进行了总结发言。陈校长指出,回望2021,我校在在规模、规范和特色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也予以全体高博人深刻的启示:办学方面要顺应市场大势,专业布局教学方面要谋划型特点,探索高博特色;管理方面要创新体系机制,促品牌建设陈校长提出,再战2022,我们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课程建设,要在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两方面重新规划设计,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涵养人文情怀。陈校长对新的一年教学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再次激励与会人员再加一把劲、更上一层楼。(教务处   张宇、胡玮)

陈家颐副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