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材工作会议 教务处 | 2021-11-25

为深入学习教育部、教育厅关于教材管理办法的相关文件,认真落实部、厅两级文件精神,谋划部署未来重点任务,全面推进教材建设工作。我校于1124日召开教材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家颐主持,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出席会议,学校教材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胡玮副处长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教材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汇报我校近年来教材建设情况;陆霞处长介绍了智能教学资源制作中心建设方案,并指出该方案较传统教学资源的差异和优点;信息与软件学院孙涌院长分享了云教材建设的相关经验。

陈家颐副校长指出,教材在人才培养中具有培根铸魂、强基固本的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校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认真学习部、厅两级文件精神,完善学校教材建设制度、建立教材研究与审核机构、按照学科组成立相应的二级小组;深化课程改革、创建品牌教材,建设有高博特色的课程、结合需求开发高博实用课程,推进教材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会议最后,倪筱琴副书记强调,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教材建设与管理的原则性、严谨性、重要性,切实把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做实做细。(教务处 张林玲)

教务处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