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督导工作暨教学质量研讨会 教务处 | 2021-10-14

1013日上午,我校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督导工作会议,对当前我校教学质量建设问题开展研讨。参加人员为教务处(督导室)领导,全体一级督导及二级学院二级督导组组长。会议由陆霞处长主持,陈家颐副校长到会。

会议开始,陆霞处长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接着各位一级督导及二级学院督导组组长围绕如何更好发挥特聘教授的作用,建立我校特色的教学质量制度体系,并就进一步明确我校教学督导工作质量的监控定位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督导室雷六七教授以“推进我校教学质量管理的新发展”为题,根据我校教学质量管理所处阶段作了报告,汇报了“把握实际,以基本规范为限,推进管理;坚守规范,从解决问题入手,杜绝漏洞;突出特色,从创新积累立足,持续聚焦”的工作进展;提出了“职能融合,建设教学质量管理共同体;工作激励,调动质量主体的工作自主与积极”的管理思考。并就拟推进校内以 “指标灵活、突出特色、持续推进”为特点的自主诊改模式的基本框架和要点作了说明。

最后,陈家颐副校长作了总结。我们本次会议分享质量经验,听取质量建议,寻找质量良策,要把这样的研讨继续下去。会后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二级学院管理主体地位,及时发现问题;深入研究,通过课题立项、集中研讨、集体备课等形式,精准解决问题;搭建平台,通过示范课活动等载体,展示和宣传二级学院质量建设成果,推进教学特色建设。学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办和国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精神,探索和建立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学校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高职院校贡献力量。(督导室 彭叶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