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正式报名工作的通知 教字〔2021〕84号 教务处 | 2021-09-18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苏教考社〔202111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英语四级考试(CET412189:00-11:20

英语六级考试(CET6121815:00-17:25

二、报考资格

本次英语四级六级预报名审核成功的同学(名单见附件1

三、报名流程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安排,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CET全国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cet-bm.neea.edu.cn),自主完成注册、报名、缴费等相关工作。流程详见《CET考生培训》(附件2)。

(一)考生注册

进入报名网站首页(http://cet-bm.neea.edu.cn),点击“注册/修改用户”,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该邮箱收到缴费成功通知。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通行证后及时验证。

(二)网上报名

1.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9188:0092312:00

1)报名前,考生应认真阅读报名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2)因采用教育部统一网报的形式,请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学籍信息、校区、报名资格科目、照片(其中照片将用于准考证和成绩单,请认真核对)。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请务必在922日下班前到教务处(行政楼116)刘老师处进行修改。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中如有生僻字的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火狐、IE9+)重试。

重要提醒:该环节结束后(9231200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封存我校学籍库,不能进行任何信息修改。不按期完成确认与复核工作所造成的后果,考生自负!

2.报名及网上缴费

1)网上报名时间:923130010121700

考生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进入报名”按钮,根据流程提示即可完成报名工作。

2)网上缴费时间:开始时间:9231300,结束时间:报名完成 24小时内

CET报名收费严格按照苏价费函〔2005111号、苏财综〔200535号文件的规定要求,收费标准为30/人。

a.报名考试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b.考生须在规定缴费时间内(报名后的24小时之内)完成网上缴费,否则报名失败。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系统会在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在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c.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名但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d.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至退回考生账户。

e.考生应对个人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负责。一旦报名缴费成功,所有信息不得改动。

3.准考证打印(打印时间:121日上午9:00至开考前)

请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打印准考证并妥善保管!如忘记通行证密码,可通过邮箱重置。如忘记通行证,可通过点击网页上的找回已报名账号按钮或拨打考点服务电话找回。

五、其它注意事项

1.2021913日至917日组织的预报名非正式报名,预报名审核成功的同学务必按时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进行正式报名

2.鉴于考试缺考率较高会造成学校考场资源的浪费,也会影响我校能否正式设立考点,敬请各位同学根据自身情况慎重报名,切勿无故缺考,悔报及缺考者均不退费。

除突发身体状况不适确实不能参加考试外,其他无故缺考者将取消下次考试报名资格。(备注:身体原因确不能参加考试者需及时提交有效的证明材料)

3.自本次考试起,CET将免费提供电子成绩报告单。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领取。

4.考试期间学校不提供耳机,请各位考生提前自备调频耳机(含电池)并进行试听。(学校频率:72.8mhz,试听时间:1213日起周一至周四下午325410,如有问题请至行政楼116办公室处理)

5.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报名工作,辅导员务必将报考要求落实到学生本人(尤其是在外实习的学生),确保本次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特此通知!

附件1:四六级预报名学生名单.xls

 附件2:CET考生培训.ppt

教务处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