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教务处 | 2021-08-27

       826日上午,本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陈家颐副校长、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家颐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陈家颐副校长从疫情防控、实践教学设施建设与招生三个方面介绍假期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接着,教务处根据目前抗疫防控要求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做全面布置。陆霞处长提出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一是加强专业(群)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二是深化“三教”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同时还布置了本学期科研主要工作。胡玮副处长对开学初常规教学工作做了提醒和安排,重点针对线上线下教学方案、新正方教务系统、创新平台系统培训、教学督导、状态数据采集填报等工作进行部署

随后,各二级学院围绕分别就就疫情防控期间的考证培训、课程改革、专业调整、队伍建设等具体工作及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作交流汇报,同时也提出了目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

最后,陈家颐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线教学工作要以质量为中心,更多地关注学生的学习,并抓好上课情况。他对下一步教学工作计划提出新的要求。第一,要提高常规管理、专业建设的适应性,以适应学校迅速发展的要求;第二,要增强教师队伍的凝聚力;第三,继续深化推进二级管理,并做好信息化管理平台。(教务处 金薇)

陈家颐副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