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正方教务系统用户指南 教务处 | 2021-10-11

       一、系统登录

1. 在浏览器中输入新教务系统网址:http://jwxt.gist.edu.cn/sso/jziotlogin

或者通过学校教务处官网首页左侧的【友情链接】中点击【教务管理系统】,如图1、图2所示。

                                           图1                                                                             2


2. 进入统一身份认证页面,如图3。输入用户名、密码后点击【登录】按钮。

说明:教师用户名为教师工号,学生用户名为学生学号;初始密码为Gist@身份证号后6;已修改过密码的教师或学生用修改后的密码登录;忘记密码的学生请至辅导员处登记学号、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由辅导员统一汇总后报信息中心重置密码。

                                      图3


二、教学场所变更说明

本学期学校对所有教学场所的门牌号码重新进行了调整,课表中显示的上课地点为【楼号-门牌号】。调整后楼号标识为:

(1)10号楼:医学院教学办公场所及艺术学院工作室(二食堂二楼)

(2)12号楼:主教学楼

(3)14号楼:行政楼

(4)15号楼:实训楼(移动互联实训基地)

(5)17号楼:体育馆(风雨操场)

(6)18号楼:机电类实训馆(原电梯实训基地)

(7)32号楼:新校区教学楼


三、课表及授课名单查询

1. 教师个人课表查询

点击【信息查询】菜单下的【个人课表查询】,即可查看教师个人课表,如图4。点击课表左上角齿轮标记,在相应字段前打勾,即可自行设置课表上需要显示的字段,如图5

                                      图4


                                      图5


2. 教师授课名单查询

点击【信息查询】菜单下的【学生名单查询】,选择学年学期(默认当前学年学期),在【教学班信息】区域选择相应的教学班,【学生信息】区域即可显示该教学班的学生信息,点击右上角【导出】按钮,即可导出该教学班学生名单,如图6、图7

                                      图6


                                      图7


3. 学生个人课表查询

点击【信息查询】菜单下的【学生课表查询】(图8),即可查看学生个人课表,如图9。课表上显示字段为:课程名称、节次、起止周、上课地点、上课教师。

                                       图8


                                        图9


四、等级考试报名

1.进入正方系统网页端后,点击“报名申请”,在下拉菜单中选择“考级项目报名”。


 

2.选择点击“报名”。


 

3.输入手机号码号,然后点击“提交申请”按钮,系统出现如下提示时,表示考生报名已成功。


 

4.如需退回请做如下操作,点击“退报”即可。


5.确认报名正确无误后,考生退出正方客户端系统。

  

五、公共选修课报名

1.登录教务系统后,点击选课——自主选课

 

      

2.课程归属选中“公共选修课”后,点击查询

  

3.下方会出现本学期开设的部分公共选修课列表,点击本页面的【点此查看更多】,可以加载本学期开设的全部公共选修课,挑中你喜欢的公共选修课,点击“选课”。

4.如果误选,在选课规定时间内可以进行退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