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形态教材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教务处 | 2021-07-05

今年4月,我校立项新形态教材18部,为确保项目实施质量,71日下午,我校在实训楼会议召开新形态教材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苏州大学出版社、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相关专家出席并指导,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教材参编人员参加。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陆霞教授主持。

会上,首先由北京蓝墨公司的王君主任详细介绍了数字化教材--蓝墨云教材的开发制作与使用特点。他从云教材的获奖案例、云教材与纸质教材的区别及功能特征开始阐述,又针对云教材的开发思路、制作,出版发行、收益及应用案例与在座的各位老师做了研讨交流。

在王君主任培训结束后,我校18位新形态教材主编对现阶段的建设进度及问题困难做了简要汇报,苏州大学出版社编辑部薛华强主任等4人面对面交流解答,围绕活页式、工作手册式等新形态教材建设主题,对教材的大纲编写、编辑出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希望能够与我校加强教材出版的合作。

会议最后,教务处陆霞处长对新形态教材建设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快进行,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进一步丰富教材内容;二是精加工、注品质,保证教材质量高、应用效果好;三是持续推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材建设工作。(教务处刘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