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的通知 教字〔2021〕54号 教务处 | 2021-06-17

各二级学院:

2021年秋季(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工作已经开始,根据《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院教字[2017]38号),为顺利完成此项工作,保证教材正确并及时到位,请各二级学院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所开课程(含必修课和选修课)的教材征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1. 加强对选用教材意识形态的审核。任课教师选用教材必须做好意识形态的审核工作,严格审议,逐一检查,坚决杜绝有意识形态问题、不符合共产主义领导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教材进课堂,且教材选用以符合高职教育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型专门人才的目标为原则。

2. 课程负责人根据课程需要推荐选用教材。根据专业教学计划和课程标准的要求选用高质量、有特色的教材,教材内容必须含有练习题、实训题,注重素质教育,具有启发性,杜绝选用盗版、盗印和质量低劣的教材。同等条件下应优先选用十三五规划教材专业课程应优选近五年出版的高职高专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重点教材,考证课程经学校批准可选用培训类教材,不得使用本科教材。

3. 教材版本要保持相对稳定,原则上每门课程应按照课程标准的要求。同一门课程原则上只选用一种教材;不同教师开设的同一门课程应协商使用同一种教材。在征订教材时课程负责人可以同时提供备选教材,在教材征订不到的情况下,学校可直接报订备选教材。

二、教材征订程序

1. 教务处根据下达的教学任务拟定《2021-2022-1教材征订表》。

2. 各二级学院根据专业教学计划和课程标准的要求,组织教师认真选择教材,根据《2021-2022-1教材征订表》筛选出本部门开设课程,提供所开课程使用的教材信息,包括学生用书数量、教师用书数量、教材名称、ISBN号、单价、版本时间(年)、出版社、第一作者、教材性质、教材类型、备注等。为规范教材管理,请各二级学院严格按照《2021-2022-1教材征订表》的格式填写,除备注栏可为空外,其他栏目信息务必都要准确、完整的填写,其中ISBN号请按此标准填写“9787302175452”,中间不要有间隔号,“教材性质”和“教材类型”请从下拉列表中选择。如果学生用书或教师用书不需要订购,数量填写“0”;

3. 如果使用原有教材,并且通过教材审核程序,那么直接把教材信息填入《2021-2022-1教材征订表》;如须更换教材或选用新教材,则在填写《2021-2022-1教材征订表》的同时填写《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教材(自编讲义)选用申请表》(附表1),经教研室讨论后,由教研室主任(或专业负责人)确认、二级学院分管院长审定。

4. 课程需要征订除《2021-2022-1教材征订表》以外的教学参考用书的,请在教材征订表最下方添加一行,填写信息,并在备注栏中备注“教参”;

5. 如果二级学院发现《2021-2022-1教材征订表》有多余或者遗漏的课程名称,请标注“多余”或者添加课程名称信息并标注背景颜色。

6. 各二级学院填写好的教材征订表,由主管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报送教务处。教材征订表电子稿发至邮箱1193819080@qq.com,教务处不接受教师单独申报教材申请。

三、注意事项

1. 本次教材征订截止日期为2021624,因征订教材种类多、数量大,且时间紧,希望各二级学院务必抓紧时间,按时上报,以保证所需教材能够及时到位。

2. 教材一经选定不得随意变更,如遇所选教材无货且不加印,教务处在得到供应商回告后一天内通知相关二级学院,二级学院应在一天内更换好其它版本并将更换的教材信息填入《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教材征订表》报送教务处。

3. 跨学期上课的教材,请各开课单位查阅上学期教材征订计划,避免重复征订。

4. 在教材征订过程中如有问题,请随时与教务处刘老师联系。

2021-2022-1教材征订表(空表).xls  

 

教务处

202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