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规范化建设研讨会 教务处 | 2021-05-24

2021519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教学规范化建设研讨会议。学校陈家颐副校长、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各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督导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陆霞教授主持。

(现场照片)

首先,副校长陈家颐从如何看待和怎样做好两个方面来阐明教学管理规范化建设的意义及重要性。第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学生和教师各司其职,在工作和学习中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第二要“做实当下的事情”,目前需要重视的是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学结合班和毕业班的工作。第三要“做优发展的事情”,强调把提升学生就业率、学生升本率、教师创新能力、教师教学能力等方面作为学校进一步发展的重要目标。

(副校长陈家颐讲话)

其次教务处陆霞处长明确专业负责人的责任和义务,从教研和教改工作、本专业的教学评价、本专业实践教学工作、专业发展与建设和组织实施教学等方面强调专业负责人的工作职责。同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21-2023年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重点任务。接着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胡玮解读学院教学秘书工作条例。随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学院长崔红梅副教授和艺术与建筑学院的院长助理江水明副教授分别分享了各自学院在教学规范化管理方面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最后,教务处陆霞处长解读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指导意见。

本次会议对于学校教学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基础,进一步落实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使学校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教务处 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