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在我校顺利进行 教务处 | 2021-03-30

       2021327日至28日,第60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于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共组织了一级、二级、三级共10种类型考试,全校近2000名学生报名参考。

本次考试首次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身份检查,摒弃传统的人工核对,现场采集考生面部信息自动进行校验,确保一人一证一考号,极大地提高了查验效率。我校作为该系统的江苏省首批试点高校,这一检录方式提高了考试的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水平,受到了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工作,学校成立了以教务处胡玮副处长为主考、后勤管理处孙宝珠处长、学生处邹艳星处长为副主考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考务巡视、系统管理、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工作小组。按照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要求,教务处于326日下午2点召开了考务工作培训会,会上传达了苏州市考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监考人员、考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考试期间,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巡视员卢叶到我校对考场布置和实施过程进行了巡查,巡视员对我校的考场疫情防控工作、考务工作、考场纪律等方面表示满意。本次考试在信息中心、学生工作处、后勤处、保卫处及各二级学院的配合下,保障措施到位,考场秩序井然,考务工作圆满完成。(教务处 金薇)

1:苏州市教育局领导巡视考场

2:考生进行人脸识别

3: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