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教材建设工作会议 教务处 | 2021-03-26

为进一步完善教材建设与管理,确保校级教材建设符合高职教育发展的需要,324日上午,我校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教材工作会议。副校长陈家颐、倪筱琴及学校教材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家颐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陈家颐副校长介绍会议的任务是学习国家和省教材会议精神,谋划“十四五”学校教材建设工作,立项“十四五”首批校本教材。陈校长传达全国教材会议精神,介绍学校教材建设的基本情况、“十四五”期间教材建设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举措,明确指出学校教材立项必须认真贯彻文件精神,努力提高教材建设和管理质量。陈校长对学校本阶段教材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明确高职院校教材建设定位,使教材建设更好地服务高职院校的学生;二是活页式、工作手册式等新形态教材成为学校教材建设特色;三是明确主编负责人的工作职责,做好审核工作,不断提高教材建设与管理水平,为全面提高学校教材建设科学化水平而努力。

随后,教务处陆霞处长汇报我校教材建设的几项工作:第一,重组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第二,拟定我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第三,拟定我校教材建设三年规划征求意见稿。陆处长提出教材建设与管理是高职院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更新教学内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的举措。

会议最后,教材建设委员会专家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对新形态教材建设的付出,并围绕新形态教材建设基本情况、活页式教材与普通教材编写的区别、新编教材审核人的工作职责、编写教材大纲目录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随后专家进行现场评审和投票表决,本次申报的18项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全部立项

                                   (教务处 刘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