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二) 教务处 | 2021-03-18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三教”改革,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信息化教学素养,教务处开展了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活动。继17日对全校教师培训后,于317日下午,在行政楼会议室,又组织召开第二场教学能力提升培训。2021年校级大赛参赛团队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陆霞教授主持。

会上,陆霞处长首先从指导思想、比赛要求、参赛内容、材料要求四个方面解读了江苏省教学能力比赛的相关文件。接着,她结合历年国赛获奖作品剖析如何精准选题,围绕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推广借鉴六点指导教师如何打造具有特色创新的教学设计。随后,陆处长引用获奖作品案例重点解读实施报告、教案等参赛文稿撰写的细节处理方式,并对参赛视频录制的工作流程及技巧作培训。

会议最后,教务处汪翀老师还对下一阶段比赛工作安排及要求进行了解读。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对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更新及学校“三教”改革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培训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