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寒假期间网络在线课程学习的通知 教字〔2020〕120号 教务处 | 2021-01-11

各二级学院:

为严格执行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保质保量完成教学计划安排中规定课时,现组织2020级部分学生开展寒假期间网络在线课程学习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习对象

202011月份及之后报到入学的新生(名单见附件)。

二、学习时间和方式

1.学习时间2021112-228

2.学习形式:网络在线学习

3.学习方式:利用超星慕课平台,学生使用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登录超星泛雅平台(http://gist.fanya.chaoxing.com/portal)或学习通APP进行网上学习。

三、开设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开课机构

认定学分

课时

1

新青年·习党史

南京大学

1.0

10

2

大学启示录:如何读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1.5

22

3

人工智能与信息社会

北京大学

1.5

21

4

脑洞大开背后的创新思维

大连理工大学

1.0

15

四、学习要求及课程管理

1.所开设的网络课程由教务处统筹管理,负责督促学生在线学习、答疑及成绩统计工作。

2.学生必须在规定学习时间内完成课程的学习任务,包括在线观看视频、课堂测验及在线考试等。成绩比例分配:观看课程视频(40%);课堂测验(20%);课程考试(40%)。

3.学生必须完成全部任务点后才能参加在线考试。在考试前须认真查看考试须知,注意考试时长,并提前登录,以免考试截止时间到而系统自动交卷。考试通过后请同学自行保存通过考试成绩界面截图,以备核查。

4.学生通过网络课程学习所获取的学分,可累加并申请置换2020-2021学年开设的公共基础课程不及格学分。

  

教务处

2021111

附件1:2021寒假学习班学生名单.xls

附件2:超星学习通登录使用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