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一) 教务处 | 2021-01-08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教务处于17日举办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邀请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徐兵副校长、南通职业大学李娟教授向全体专任教师作教学大赛备赛培训讲座。

上午的培训会议在215学术报告厅举行,由陈家颐副校长主持。会上首先由陈家颐副校长致辞,他提出教师决定了教学质量,同时也决定了学校的形象,教学竞赛不仅是技能的比拼,更要展现教师个人的精气神,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提升教师们的整体素质。

陈家颐副校长主持会议

培训会议现场

随后,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徐兵副校长以“教学大赛参赛策略”为题作专题讲座,他详细阐述搭建研训赛一体化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体系方法,围绕如何精准选题、制定教学目标、重组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策略等方面传授备赛技巧,并分享了他指导参赛团队组建、材料打磨、大赛模拟等工作体会与经验。

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徐兵副校长作讲座

接着,国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南通职大李娟教授以“基于教学视角的多维度备赛策略”为主题作报告,详细解读国赛及省赛比赛方案,通过分析获奖作品提出了高水平课程输出内容的9个方向,毫无保留向在场教师传授参赛内容整合、初赛突围技巧、决赛现场技巧等备赛经验。

南通职大李娟教授作讲座

下午教务处在实训楼会议室组织备赛选手召开备赛研讨会。参赛教师向李娟教授请教备赛细节,双方围绕课程案例库建设、教学方法、新技术运用、选题亮点确立、视频拍摄技巧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会议最后陆霞处长对校赛备赛工作作详细部署。

备赛研讨会现场

通过本次培训,我校教师对现代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途径有了进一步认识,各参赛团队明确了参赛思路及今后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