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级质量工程项目评审验收会 教务处 | 2020-12-18

      20201216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校级质量工程项目评审验收会议。学校副校长陈家颐,副书记、副校长倪筱琴,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督导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工作。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陆霞教授主持。

本次质量工程项目评审会主要有3项内容,分别为校级重点专业群立项评审、校级在线开放课程验收评审和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结项评审。

会议首先进行了校级重点专业群的立项评审工作。专业群建设是提升高职院校办学实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学校教学资源的整合优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参与本次申报工作的软件技术专业群、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群、电子商务专业群及护理专业群负责人分别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组群逻辑、建设内容、建设举措、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各位评委在审阅申报材料并现场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就专业群建设思路、目标、内容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同意四个专业群予以立项。

随后进行的是校级在线开放课程验收评审工作。我校于201811月立项建设8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在此基础上该8门课程于201911月获批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经过为期两年的建设,《程序设计语言基础》等7门课程均在中国大学MOOC网站上顺利上线运行,累积选课总人数达13991人。会上,各课程负责人通过在线课程网站界面展示,主要从课程建设内容、考核情况、应用数据及建设计划等方面进行了陈述。在听取汇报后,评委们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成效,及其对教学改革、特别是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评委票决7门课程均顺利通过验收,其中崔红梅老师、张金威老师主持的《公共英语》、《效果图设计(3DS MAX)》2门课程的验收结论为优秀。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为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结项评审工作。我校于201810月开展此项工作,确定《软件测试技术与应用实践——智能手机软件测试篇》等12本教材立项为校级教材建设项目,其中《实用综合英语教程》申报了2019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并予以立项。本次会前,学校教材工作委员会成员已对申请验收的8本教材进行了初审,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及验收意见。会上,评委们查阅了相关材料,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最终票决《实用综合英语教程》等6本教材建设项目通过了审核验收。

会议最后,陈家颐副校长对继续深入开展质量工程建设提出要求。他认为学校质量工程项目是实现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项目评审和验收活动,展示项目建设过程,分享项目建设经验,为后期学校进一步推进质量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会议结束后,各质量工程项目承担学院和主持人,要高度重视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抓好项目建设的整改工作,强化问题意识和成果意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取得质量工程建设新的成果。(教务处)


1:评审验收会现场



2:专业群负责人汇报


3:副校长陈家颐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