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批校级重点专业终期验收会议 教务处 | 2020-11-23

1118日上午,我校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批校级重点专业建设项目终期验收会议。会议由学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陈家颐主持,教学委员会委员及各重点专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陈家颐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建校以来专业建设演变过程和重点专业建设情况,肯定建设主要成绩:优化学校专业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同时也指出在培养模式辨识度、成果固化、师资队伍素质、专业服务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未来的建设任务:完善专业布局、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建设机制。

陈家颐副校长讲话

随后,四位重点专业负责人针对人才培养成效及优秀教学成果、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设、社会培训及科研服务六个方面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措施进行汇报,条理清晰,内容丰富,经费使用合理。评审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各专业的建设成果,从验收报告撰写、汇报内容优化、特色与亮点提炼、专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等内容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

重点专业负责人汇报

会议最后,陈家颐副校长宣布投票结果,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无人机应用技术、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四个专业均通过验收。希望这四个重点专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分享经验,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我校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