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教务处 | 2020-06-15

6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15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暨省赛选拔赛。陈家颐副校长、教务处相关领导、评审专家团队、参赛教学团队出席比赛活动,活动由教务处陆霞处长主持。

大赛评审现场

此次大赛于四月下旬启动,11支参赛团队历经二级学院选拔、集中培训、备赛三个阶段,各团队利用大量业余时间积极备赛,刻苦钻研比赛规程,不断打磨教学设计,反复拍摄教学视频,共计打造出35个具有较高质量的教学实录视频作品。

大赛评审前,首先陈校长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辛勤付出,并对评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执行评审标准,但不局限于标准;第二要注重选拔,但不止于选拔;第三要重视类别,但不片面追求评价。同时他对大赛的组织管理工作作出以下指示:一是要把本地年度最新的大赛文件精神贯穿到赛事组织过程中;二是要通过学校机制调整来补齐目前教师教学能力与团队建设的短板;三是要充分发挥二级管理在教师队伍建设及教学能力培养过程中的作用。

陈家颐副校长讲话

随后,教务处陆霞处长介绍大赛评审流程。21位评审专家通过观看教学实录视频、评阅电子教案开展现场评审工作,围绕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效果、教师素养和特色创新四个方面13个指标进行评价打分。参赛团队普遍教学设计思路清晰、教师策略得当、课堂教学过程流畅、信息技术运用合理,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经过现场评审,袁晖教学团队、崔红梅教学团队荣获一等奖,同时授予两位团队负责人“教学能手”称号。吴歧范教学团队等4支团队荣获二等奖,盛松梅教学团队等5支团队荣获三等奖。此次大赛中排名前8的教学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本年度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

本次校级教学大赛进一步推进了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与信息化教学水平,也为本年度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参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教务处 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