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主题会 教务处 | 2020-05-08


57日下午,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我校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陈家颐副校长主持,学校一级督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学校新一届一级督导的首次工作会,以“如何充分挖掘督导在专业、学术、管理等方面的影响力,提高我校教学质量”为主题,交流研讨督导工作对教师教学既要“督”也要“导”,既要发现问题也要发现优点,既要及时反馈也要鼓励优秀,既要完成督导本职工作也要协助完成本学院的相关工作。同时,督导们对前8周的线上教学中教师的辛劳付出给予了肯定,对督导定向听课的制度表示认同,对转入线下课堂教学的督导听课记录表的优化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接着,督导室雷六七教授对我校教学质量督导督查体制机制建设的两项改革措施作了通报,本轮教学督导工作由二级学院督导组承担二级督导职能,并启动“教师课堂教学督导免听课制度”。教务处陆霞处长提出督导听课是监督、查找问题,应及时与被听课教师进行交流,促进教师的成长,同时督导要对参加教学竞赛的团队进行指导,对各类教学文件制定、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更新等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最后,陈家颐副校长做了会议总结:1.一级督导是学校质量发展的保障,要重点关注教学中的突出问题,为教学决策提供参考。2.一级督导听课应具有研究性和指导性,为青年教师、教学团队指明前进的方向。3.一级督导是学校总体教学质量的把关人。4.制定一级督导定期交流机制。一级督导工作有重点但不局限于重点,工作有任务但不局限于任务,要充分发挥一级督导的桥梁作用,形成良好的沟通交流机制。(教务处 张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