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会议推进线上教学相关工作 教务处 | 2020-02-12

211日上午,学校利用微信平台召开了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工作部署,力争减少疫情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陈家颐副校长、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务处陆霞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二级学院交流在线教学方案及实施情况。省市及学校延期开学通知下发后,根据学校线上教学预案的安排,各二级学院积极行动,成立了在线教学工作小组,组织任课教师参加网上培训,进行课程比对,研究课程在线教学实施方案。目前全校2020年春季学期除实践课程外,大部分课程初步选定了在线教学平台,任课教师正着手在线建课、建班、增添教学资源等工作。

会上,教务处就在线教学指导组和技术支撑保障组相关工作作了说明;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对线上教学的模式和意义表示肯定,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务处针对各学院关于线上教学及后期课程安排工作等提出的疑问进行了逐一回复,并表示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教务处将尽全力协调好线上工作的筹备工作。

会议最后,陈家颐副校长对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继续完善组织架构。加强线上教学技术支持,新增设技术支持组。二是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在防疫期间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完善教学例会制度;三是要明确相关工作职责。教务处、二级学院各司其职,以确保在线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要提高服务指导能力。教务处及二级学院要做好教师的在线教学能力培训、指导及服务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及时介绍线上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服务指导水平。(教务处 胡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