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级教材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 教务处 | 2020-01-13

         为进一步加强校级教材的建设与管理,确保重点教材立项建设项目按期完成建设目标,11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校级教材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副校长陈家颐、教务处处长陆霞、副处长胡玮及各二级学院项目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陆霞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陆处长带领大家学习了《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教材编写的要求,并提出了几个注意点:一是内容科学先进、针对性强;二是组织行业、企业和教育领域高水平专业人才参与教材编写;三是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建设立体化教材。

随后,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教材建设基本情况、立项建设以来的任务完成情况、教材建设成果情况及成果特色、存在的问题及接下来的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议最后,陈家颐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明确要求“职业院校教材必须体现党和国家的意志,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求,体现中国和中华民族风格,体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基本要求,体现国家和民族基本价值观,体现人类文化和知识积累和创新成果。”学校立项教材建设必须认真贯彻文件精神,努力提高教材建设和管理质量。他对学校下一阶段教材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重新认识教材重要性,明确学校教材建设定位,使教材建设更好地服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二是深入研究职业院校教材建设规律,探索新媒体条件下教材建设的新形态,争取在活页式、手册式教材建设上有突破,形成学校教材建设特色。三是积极探索跨界、跨专业合作,组建具有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特点的教材建设团队,努力打造精品,不断提高教材建设与管理水平。(教务处 金薇)

陈家颐副校长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