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教务处 | 2019-08-30


829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徐汀荣处长主持,陈家颐副校长、二级学院常务副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科研处、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徐汀荣处长介绍了本学期教学形势、在校生分布情况和教学资源的补充情况,同时他要求各学院教师做好教学计划安排,落实好新生入学工作及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分段式教学安排,继续加强日常教学规范行为管理,明确要求全校师生上课时共同执行好“三带三不准”。

接着,陈家颐副校长传达了院务会最新精神:创造条件,积极申办本科;开拓创新,提升实力效益。围绕以上精神,陈校长指出:一是为适应生源的变化,本学期将正式启动学分制管理;二是在教学工作中要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升综合实力,实现教学高质量发展;三是在专业建设方面要做好专业调研、进行专业分析、提升专业实力、突出专业亮点,争取申报国控和省控专业;四是在课程建设方面要加课程强资源建设,打造金课;五是在二级学院实力方面要增强教师队伍实力、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教师能力,综合专业情况、统筹合理安排专业带头人工作。


随后,胡玮副处长解读了开学阶段相关工作安排,强调落实学生实习单位和专业计划落实是9月份的重点工作,希望各二级学院通过自查自纠,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保障教学秩序稳定。督导处雷六七教授对本学期督导工作提出“质量不打折、标准不降低”的要求,并保证在本年度内督导听课覆盖到所有任课教师。

最后,各二级学院就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困难,教务处负责人针对教学工作尚存在的疑问作了详细解答。(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