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批校级重点专业建设中期检查汇报会 教务处 | 2019-06-20

为进一步加强校级重点专业的建设与管理,确保重点专业按期完成建设目标,618日下午,我校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批校级重点专业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学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陈家颐,副主任委员、教务处处长徐汀荣、教学委员会部分委员及各重点专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汀荣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首先各重点专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专业基本情况、立项建设以来的任务完成情况、项目建设成果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接下来的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评审专家给出意见和建议。徐处长指出,各重点专业需严格对照《建设任务书》要求,清晰罗列项目标志性建设成果,并不断提高学生专业技能考证通过率和专业对口就业率。科技处陆处长提出了几个注意点:一是各重点专业要明确人才培养模式,并成立专业指导委员会;二是课程体系建设中应加入“课证融通”的模式;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获取专业技能证书;四是回归“落脚点”,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各重点专业负责人发言

陈校长总结发言

陈校长总结指出,学校进行重点专业建设目的是为了优化学校专业布局、深化学校教学改革、完善现有专业机制。今天通过五个重点专业负责人的汇报,既看到了成绩,也发现了不足,如师资队伍建设、考证通过率等问题。在现阶段的建设过程中,一是要解决好教师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学与社会服务的关系、教学与自我素质提升的关系;二是在督促保障建设任务的基础上,探索构建具有高博特色的专业质量监控体系;三是要增强专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引领和推动全校各专业的教学改革。(教务处 顾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