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 教务处 | 2019-03-29

327日下午,我院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次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汀荣教授主持,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因本学期人员变动,徐处长宣读《关于调整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及新修订的《教学委员会工作章程》,并对章程修改部分作简要说明。接着,教务处处长助理汪翀老师围绕参赛基本情况、获奖情况、问题及后续工作计划三方面对我院2019年省技能大赛工作情况开展总结汇报。为进一步完善竞赛及创新能力培养工作制度,教务处起草拟定了《关于加强学生技能竞赛与创新能力培养工作的相关规定》讨论稿,汪老师对此规定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并请在场委员提出意见及建议。为满足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微课等教学视频录制需要,我院新建录播教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赵满群主任介绍新出台的相应管理办法。紧接着,教务处胡玮副处长通报近期教学工作相关事项,包括2019届毕业生相关工作、重修工作、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4月份工作计划及教学活动等。会上徐处长指出目前我院整体教学状况良好,但仍存在一些“老问题”,要重申“三带”“三不准”,严抓教学规范。各个二级学院要重点抓好几项技能竞赛并积极承办校级技能竞赛,营造浓郁的学习气氛。

教务处处长徐汀荣教授讲话

随后,陈家颐副院长作关于2019年学校教学工作形势与任务的工作报告。陈院长根据朱秀林院长提出的教学改革四大方针梳理目前我院在教学基础建设、专业课程改革、实践教学与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向在场委员明确我们目前面临高质量发展和创新能力方面的两大挑战,并从专业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建设、教学队伍建设、科研与信息化建设、管理机制建设五个方面布置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最后,陈院长提出本年度教学工作的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及民办教育、高职教育创新发展的理论;二是要明确现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三是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奋进,营造共建共享氛围,注重工作绩效,完善激励机制,创建自己的品牌。

陈家颐副院长作工作报告

会议最后,陈院长向各二级学院颁发2018年微课教学比赛、精彩一课、优秀班导师获奖证书及百门创新课程结项证书。(教务处 顾珏)

陈家颐副院长向各二级学院颁发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