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学期教学质量保障督导工作会议 教务处 | 2019-03-01


227日下午,我院召开本学期教学质量保障督导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汀荣教授主持,陈家颐副校长、学校一级督导、二级督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雷六七教授受学校督导工作委员会的委托,作了督导工作报告,回顾了上学期的督导工作,并对本学期督导工作作了安排。在我校教学督导工作开启的“专兼结合,以兼为主”新局面下,通过两级督导的共同努力,我校教学质量管控得到强化。根据教学质量管理要求和我院教学工作实际,本学期教学督导重点推进的工作是:启用新版《教师听课评教记录表》;做好规划设计和任务分解,努力实现听课全覆盖;在做好常规教学督导的基础上,加强研究并采取切实措施强化我院督导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弱点,关注新进教师和首次讲新课教师的授课课程,关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关注兼职或兼课教师的授课课程,努力提高教学督导的内在质量。

接着,由教务处胡玮副处长布置本学期教学工作,明确各月份的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并以计划表形式分发至各学院院长处。

随后,由徐汀荣处长对督导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实现听评课全覆盖,高度关注新进老师、新开课老师和兼职老师授课情况;第二,应通过督导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教风、学风和考风建设。

最后,陈家颐副校长作会议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调教学质量,注重落实,要打造有生命的课堂;二是教学管理职能部门要做好对师生及二级学院服务工作;三是要注重提高工作效率,做好专业调研,切实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教务处 张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