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学期,展现新风貌——学院开展开学首日教学检查工作 教务处 | 2019-02-25

225日是我院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在学院的总体部署、统筹安排下,陈家颐副院长率领院办、教务、督导、学工、后勤、信息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成两组深入教学第一线,对开学第一天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师生到课上课情况、教学设施及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教学保障情况。各二级学院也成立自查小组,由部门领导带队,赴各类学场所针对本单位教师、学生教学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集合现场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开学首日全院教学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以积极的工作热情对待新学期开学的第一课,提前到达教室认真做好授课准备工作;授课中精神饱满,知识讲解思路清晰,课堂管理严格。学生听课状态良好,师生互动热烈;课堂到课率较高,纪律普遍较好。多媒体和实验设备运行正常;教室内外环境整洁干净;教学保障措施到位。开学第一天,全院师生正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着新学期的到来,规范有序的良好开端为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家颐副院长率队开展首日检查工作

检查组与任课教师交流课前准备情况

开学首日教学检查在我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传统,也是我院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学院领导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针对开学首日教学检查发现的不足与问题,学院在本学期将严格执行日常教学巡视制度,促进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氛围。(教务处)